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传递十运圣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奥运冠军传递十运圣火(图)
  图片说明:各界代表在火炬手带领下进行火炬传递活动 本报记者 郭广宇 摄

  本报讯(记者田卫化)昨日上午9时,四川省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用火种盒内的十运会圣火点燃主火炬后,将其传递给省体育局局长朱玲。随后,朱玲将火炬传递给主火炬手、奥运会冠军唐琳,唐琳随即用主火炬点燃了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张山、排球名将张翔、田坛高手顾俊杰三人手中的火炬。成都体育中心的广场上立即响起欢呼声。

  省委副书记陶武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世群,副省长刘晓峰,省政协副主席李进,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国,副市长蒋显伦,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海等出席了火炬传递仪式。传递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乔仁毅主持,副省长、四川十运会代表团团长刘晓峰在火炬传递仪式上致辞。

  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内的运动员、教练员、教师、学生、公务员等各界代表5000多人在4名火炬手的带领下,从成都体育中心起跑,环绕天府广场,进行了火炬传递活动。

  第十届全运会将于10月12日在南京举行,这是我国进入新世纪后一次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体育健儿的一次大练兵、大演习,将为2008年北京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8月12日在北京启动,9月20日,全国各地的火炬将汇集到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场。10月12日,十运会圣火将正式点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