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恋爱分手 乱刀捅伤“女友”母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大邑县墩义乡,凶手逃出百米后自杀身亡

  前日晚,大邑县墩义乡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一名村民眼里老实巴交的男子挥刀捅伤前女友和女友的母亲,而后他在僻静的山里自杀身亡。

  惨叫声声 母女谷田遭追杀

  家住事发地附近的叶婆婆指着谷田里一大摊血,给记者详细还原了当晚发生在该处的一幕:前晚8时过,同村19岁少女唐霞和母亲王素梅(均为化名)正在自家田内收谷子,曾跟唐霞耍过朋友的文波来了。文波走到谷田里,说了一声:“唐霞,能不能再和好?总得给我个说法。”唐霞回答:“分都分了,钱也退给你了,还来做啥子?”不久,三个人吵了起来,文波一把将唐霞推倒在地,王素梅见状给了文波一耳光。文波将王摁倒在地上,突然拔出一把匕首朝王胸口狠狠捅了一刀,王大声惨叫,本能地用手臂来挡,但又被捅了三刀。唐霞被吓哭了,赶紧往谷田外跑,文波追上来用尖刀拼命向唐霞的后背、腿部扎去,唐霞没跑几步就倒在血泊中。随后,文波甩掉匕首发疯似的往山里跑。

  逃跑无望 凶手在山里自杀

  墩义乡“摩的”师傅钟昌远怎么也没想到,他把一名凶手从乡上载了过来。他告诉记者,前日下午,文波找到他搭车来找唐霞,下车后还要了他的电话号码,说晚上接到电话就来接他。晚8时40分左右,文波打来电话,但他洗澡没接到。从电话时间看,是文波行凶后打的,“幸亏我没接到电话,想起来都害怕。”

  昨日一大早,当地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勘察,这时有村民跑来报案称,百米外一个山头的树底躺着一名男子,警察赶去发现,男子正是行凶的文波,已经死亡,身上无任何伤痕,警方分析后初步认定,文波是自杀。

  村民猜测:是唐家把人逼急了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今年24岁的文波是宜宾人,两年前在大邑县打工时,经人介绍认识了唐霞,两人开始恋爱。后来,文波家给了唐家彩礼钱,他和唐霞住到了一起。印象中文波性格憨厚,肯干活。1个月前,唐霞提出分手,文波要求把彩礼钱退还给他,但唐家未退足钱,文波就三番两次找上门要钱,但都被轰了出来。有一次,文波找到村干部,哭着说家里太穷,彩礼钱都是母亲跟亲戚借的,如果唐家不给,他就要和唐家同归于尽!

  而唐霞的爷爷告诉记者,文波住到他们家后好吃懒做,推掉这门婚事后,他们把文波当初给的4500元全部退给了他。

  最新进展

  母亲脱险,女儿仍在抢救

  昨日傍晚,记者了解得知,唐母经大邑县人民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4刀中有1刀刺伤肺部造成血气胸,她正在医院继续接受观察。而在大邑县中医院抢救的唐霞状况很差,她全身共有17处刀伤,失血性休克,医院一直在进行抢救。

  记者李逢春实习生罗其摄影谭曦报料人:付先生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