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绩效计酬看和谐发展:洪湖农信社创新分配机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通讯员蔡建华 肖纯凯 王前礼

  曾是全省3个高风险信用联社之一的洪湖信用联社,一跃成为2004年度荆州市本系统综合考核评定第一名。信用社理事长邵启华说:“这得益于我们创新分配机制,推行‘绩效计酬’模式,促进了和谐发展。”

  2002年9月,洪湖信用联社就在市区5家信用社试行“业绩+效益=报酬”的考核办法,取得显著成效后,于2003年在全市推行。两年多来,这种旨在创新分配机制的“绩效计酬”模式在不断地修改和完善。其核心内涵为:取消结构工资及补助津贴,通过核定工资总额、核定计酬范围、核定计酬标准,从而达到“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城乡有别,按月兑现”的预期效果。截至今年6月,各项存款余额比模式推行前增长41.8%,全市各信用社首次实现整体盈利,一举甩掉9年的亏损帽子。

  由于有一整套严格的“绩效计酬”配套措施,联社员工服务“三农”意识更强了。为变“农民盲目贷”为引导农民贷,信贷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把脉,先后有110份贷款申请被拒绝、220份申请通过引导后改变了使用方向。两年来,全市没出现一例因贷返贫或重大呆账、死账。

  这个联社不搞花架子,让农民得实惠。在评定农贷信用户时,有些地区一年便评出80%以上的信用户,可这个联社不虚报、应付,4年评出的信用户不到60%。他们的实事求是保证了小额农贷贷得出,农民满意,信贷风险也降低了许多。

  强化绩效也让众多农字号企业受益。目前全市近百家农字号企业得到信用联社的资金支持,90%以上赢利。强化绩效后,这个联社各项业务费用实行包干、报批制,成本降低,员工收入相应增加,拿高报酬的心安理得,报酬相对少的也心服口服。将信用社的生存与发展同员工的工作业绩、服务水平捆绑起来,更能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副省长阮成发在洪湖调研时,对洪湖农村信用社推行“绩效计酬”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