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参观文昌自然保护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参观文昌自然保护区(图)
  在名人山庄鸟类自然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白鹭等各种鸟类。本报记者 王凯 摄

  本报文昌9月10日电(记者吴钟斌)昨天,我省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参观考察了位于文昌市东路镇的名人山庄鸟类自然保护区,为山庄的发展出谋献策。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参加了参观考察活动。

  1992年,文昌商人邢诒前个人投资创办了名人山庄,至今已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据了解,目前,保护区的范围已扩大到周边38个村庄,面积3.2万多亩,成为全省最大的鸟类自然保护区。经常聚集在保护区内的各类鸟已
增加到18种、2万多只。

  傍晚时分,记者在山庄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树木生机勃勃,榕树、凤凰树、金椰子、红椰子围绕在湖边。清澈的湖面上,野鸭子在欢快地叫着。在湖边,画眉、斑鸠不时飞过,一点也不怕人,白鹭、灰鹤、水晶鸟、毛鸡、猴面鹰等也时常出现。但这里最多的鸟是白鹭,它们掠过湖面时,划出一条漂亮的曲线。

  文昌市政府负责人说,十几年来,名人山庄对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据了解,这个保护区由于资金困难,目前正常运转已陷入困境,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此前,省林业局和文昌市委、市政府均给予山庄一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山庄也正向省政府有关部门申请为青少年生态教育基地。

  对此,周文彰说,宣传文化系统、文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名人山庄的发展,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来这里参观、旅游,感受保护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他希望山庄也尽快走合作开发的路子,形成良性循环,为建设海南生态省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同参观考察的还有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口晚报、海口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

  作者:吴钟斌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