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工程款到底谁来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陈春平)安康市汉滨区一家民营建筑企业负责人近年来一直苦恼不已,因为该公司先后为汉滨区11所中小学校承建教学建筑工程,但政府十余年来共拖欠工程款及利息180余万元。巨额欠款使企业经营举步维艰,濒临倒闭。

  9月9日,汉滨区河西镇福河小学、徐家沟小学校门一大早就被人上了锁,赶来上课的数百名师生都被堵在校门外。而且,锁这两校校门的是同一家建筑公司———安康市来友建
筑安装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王来友说,堵校门逼债实属无奈。从1995年以来,他们公司先后承建了汉滨区11所中小学校教学建筑工程,但相关部门至今仍拖欠工程款及利息共186万余元。

  9月9日下午,迫于校门被堵的压力,汉滨区河西镇政府约来友公司商谈欠款事宜。但到昨天下午,商谈还是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王来友说,欠款中50余万元是拖欠民工的工资,欠款使企业失信于材料供应商、失信于银行,经营上举步维艰。

  运溪初中教学楼2000年11月验收,至今欠款18万元。另外,到欠款38万元的迎风中学催款时,学校、乡文教办、区文教局、乡政府一家推一家。

  就来友公司承建的教育工程欠款清偿问题,汉滨区区长龚光喜9月8日批示:转教育局阅。但教育局副局长杨联贵表示,来友公司所承建项目的政府配套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欠款主要超计划部分,钱应该由乡镇政府清偿,这需要区政府出面协调。

  对此,王来友表示,确有部分项目超合同,但这是设计单位和项目单位提出来的,费用也是经过决算审计的。他们不知道到底应该找谁要这百万工程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