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小货车超速行驶发生车祸7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51 海峡都市报
福建小货车超速行驶发生车祸7人死亡(图)

小货车被撞成废铁一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建小货车超速行驶发生车祸7人死亡(图)

死者家属痛不欲生


    本报记者 郑建彬/黄孔瑜文/图

  本报讯9月9日晚11时许,同三(闽)线A道215km+400m(罗长高速连江琯头长柄高架桥上)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小货车正面撞上前面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小货车载着的9人中,7人当场不幸遇难,2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省、市相关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救等。目前善后工作正在逐步开展,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重伤两人中一人已被下发病危通知书,另一人在急诊重症病室治疗。

  【事故现场】

  小货车车头被削平


  昨日凌晨,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两辆车
都是从宁德往福州方向开,一辆车号为青A16503的大货车停在高速路旁的紧急停车带上,在它后面,一辆车号为闽J15128的小货车,车头几乎被削平,驾驶座一边的车门尚完好,驾驶座内血迹斑斑。

  大货车上载有4人,其中一人说,撞车之前,大货车的右后外轮爆胎,车当即停靠至该路面紧急停车带,想拨打路政电话寻求帮助,就在这个过程中,“不知道什么原因,小货车直撞上前,急刹也来不及了,径直撞到大货车尾部。”

  该人士的说法得到了交警部门的证实,省交警总队直属高速公路支队福州二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货车确实爆胎,至于小货车为何撞上大货车,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有关人士透露说,离事发路段几百米处,有个弯道,随后一直下坡,事故可能和此有很大关联。

  事故发生后,交警、路政、消防、医院数十部车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抢救,7人当场死亡,两名重伤者林昌囿和陈思成颅脑、全身骨骼等多处受损,目前省立医院已对林昌囿家属下发病危通知书,陈思成在医院急诊重症病室接受治疗。

  【马上调查】

  小货车严重超载


  在事故现场,有一条长15米左右的刹车痕,那是小货车留下的,位于紧急停车带。警方介绍说,按相关规定,小货车不应该在紧急停车带行驶。对此,交警部门一位到现场勘查的专家指出了两种可能:一是当时小货车左边有人超车,小货车上了紧急停车带;二是小货车违规从紧急停车带超车。

  “罗长高速全程限速,不能超过80km/h。”省交警总队直属高速公路支队福州二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现场判断,小货车的车速明显超过80km/h。

  此外,小货车载着的9人中,驾驶室里有4人,后车厢除了运有海鲜外,还载了5人,驾驶室内的4人当场死亡,后车厢躺着的5人中有3人当场死亡。按规定,这种小货车只能坐3人。据悉,小货车司机姓谢,宁德柘荣人,在车祸里身亡。

  7根“顶梁柱”的垮下

  福泉高速青口路段,两车追尾两驾驶员遇难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本报讯昨日清晨6时许,福泉高速青口路段B道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车号为冀AF1827的货车和车号为豫N06178的货车都是从泉州往福州方向开。前者驾驶室被烧得完全变样,只剩一副铁架,后者尾部被撞内陷。

  据当地路政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警后赶到现场,赶紧灭火,119消防车也随后赶到,10分钟后将火扑灭,但正副驾驶员已当场死亡。另一辆货车上载有4人,无人伤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