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撒“大钞” 有人抛男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有人撒“大钞”有人抛男婴(图)
看看是不是真的

  N本报记者 郭光仪/黄义伟文/图

  本报讯昨日,三明的陈女士以为天上掉馅饼了,楼上突然飘下数十张百元大钞来,直到民警赶来,才知道是假钞。而就在前不久,同样在这幢楼,二楼的一个阳台上,竟然发现一具男婴的尸体。这些怪事就发生在三明市三元区崇荣巷的一幢八层楼的单元房里。

  “哇,这么多钱!”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三元区崇荣巷的一幢八层楼里突然骚动起来。原来有人在哄抢“百元大钞”。拾荒女和买菜回家路过的陈女士为此还差点吵起来,周围的一些居民知道垃圾堆里有“百元大钞”后,也加入哄抢。正在三明采访的记者闻讯赶到时,这群人还在垃圾堆里寻找,每人手上几乎都有几张钞票,总共有三四十张。

  记者看到,这些钞票是第四套人民币中面值100元的大钞,凭肉眼很难判断真伪。记者随后报警。直到三明市交巡警赶到,告知这些百元大钞都是假币,哄抢的人才停手,但有一些人还是拿着假币溜走了。

  据来自四川的管姓拾荒女介绍,当时她正在楼下垃圾通道的出口处捡垃圾,在翻捡的过程中,头上一叠崭新的百元大钞掉了下来。

  垃圾通道口惊现一叠百元大钞的消息传开后,周围居民都感稀奇,但住在楼里的一名住户却告诉记者,这楼里什么东西都有人扔,前几天,还有人扔男婴。这栋楼现在住的多是租户,也没有物业管理。

  这位住户的说法得到了当地警方的证实。9月1日,在这幢楼二楼的一个阳台上发现一具出生仅10多天男婴的尸体。最后此案侦破,原来是租住在某楼层的一名少女,和男友偷吃禁果后产下一男婴,在喂养了10多天后,将孩子从楼上扔下摔死。但警方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三明城关派出所一位民警说,这幢楼大多楼层都外租,人员成分复杂。他表示,所里将要求当地居委会介入,尽快建立起物业管理,同时警方也将加强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