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服麻痹思想 突出防御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3 温州都市报

  王建满在乐清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时强调――克服麻痹思想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王建满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云来到乐清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乐清中心工业园区濒临乐清湾,易受台风影响。王建满首先来到位于该园区内的华仪集团检查防台工作。在生产车间,他边巡查边跟企业负责人说,企业是人员和财物都比较集
中的地方,前几次台风都给企业造成了不少损失。企业防台工作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人员安全,同时也要做好各种防范,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他还叮嘱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要一家一家企业做好宣传,尽早做好防台抗台的一切准备。

  胜利水闸承担着整个乐成镇排洪泄洪的重任。昨天下午3点王建满一行来到这里时,该水闸已根据预案要求开闸放水到较低水位。王建满看望慰问了正在一线组织人员转移的乡镇干部。他说,在每次抗击台风中,基层干部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没有基层干部,防台措施难以真正落到实处,也不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面对来势凶猛的今年15号台风,基层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尽可能把转移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些、周全些,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建满还来到乐成镇地势最低的慎海塘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由于该堤塘内外从事滩涂养殖的人员比较多,海塘边建起了不少简易管理房。王建满一座座房子仔细检查,并来到养民卢献良的暂住处做起了思想工作。他拉着老卢说:“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只要有人在,不论什么事情总可以办到。”听了王建满一番话,老卢当即表示要马上转移。

  在检查过程中,他一再叮嘱乐清市有关负责同志,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突出防御重点,扩大防御范围,及时做好人员转移。特别要吸取去年“云娜”和今年几次台风的教训,切实防范山区因暴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 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