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临洮两辆超载黑车相撞造成三死七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宋维国)9月9日,定西市临洮县玉井镇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重伤。截至9月10日晚10时许记者发稿时,伤者中仍有2人生命垂危。

  9月9日中午12时50分,该县南屏镇安川村村民杨玉福驾驶车号为甘J·05504的“长安”小客车,车上载客9人,由临洮县城驶往南屏镇,行至县级公路085线1KM+492M弯道处时,小客车突然驶入左道与相向而来的一辆车号为甘N·02966的“东风”卡车正面相撞,小客
车司机杨玉福与乘客侯某当场死亡,其余8名乘客受重伤,被送往临洮县人民医院紧急抢救。当晚10时许,乘客安某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伤者生命垂危,医院已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县委书记指示全力抢救9月10日,记者赶到临洮县事故现场采访。在玉井镇姬家河村事发地记者看到,虽然事故车辆已被交警部门拖走,但事故痕迹依然清晰,破碎的玻璃夹杂着死伤者遗落的鞋帽等散落一地,地上的血迹也清晰可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临洮县交警大队民警恰好办案途经事故现场,立即通知了120和122,县公安局、安监局、交警大队、县

医院有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县委书记郭永昌得知消息后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伤员,不得因医疗费问题耽误救治。

  10日下午,记者在临洮县人民医院看到,伤者分别被送到该院外科、脑系科进行救治,除2名伤者因伤势严重重点监控外,其余伤者病情稳定。处理事故的交警正在调查事发时的情况。肇事车辆均为“黑车”

  临洮县交警大队刘军大队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在积极抢救伤员的同时,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查验。经核实,小客车登记日期为1998年5月,检验合格期截至2005年4月,车辆未保险,也就是说,该车属于审验逾期车辆。大卡车则属于报废车辆,无行驶证,车辆牌照也是长期未审的借用牌照,保险更无从谈起。无证驾驶处理犯难

  更加让人惊异的是,事故发生后,经交警查验,事故车辆的两名驾驶员竟然都是无证驾驶。据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小客车司机杨玉福驾驶证的审验有效期是2005年5月10日,到期后没有审验,属“持无效证件驾驶”,等于无证驾驶,小客车也是借用别人的。而大卡车司机康某所持的证件竟然是G证,完全属于无证驾驶。更为严重的是,两车都属于严重

超载,小客车核定的载客人数为6人,发生事故时载客10人(含司机);大卡车载重标准为5吨,发生事故时载货9.6吨。

  刘军队长告诉记者,像这种既属于无证驾驶,又驾驶逾期和报废车辆的

交通事故发生后,不仅事故造成的损失重大,更让交警感到困难的是,这样的事故给处理善后事宜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本报记者宋维国(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