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接班吕秀莲频频出击 直捣谢长廷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与游锡堃、苏贞昌、谢长廷的民进党接班人争夺战中,吕秀莲毫不示弱。继前阵子跨过苏贞昌,分别和县市首长、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座谈后,吕秀莲昨天(10日)南下高雄特别安排一项不公开的行程,即在中午与无党籍的高雄市议长蔡见兴等人餐叙,台媒认为,由于高雄市是谢长廷大本营,吕秀莲的动作引人关切。

  据悉,吕秀莲上午先到高雄市前镇小学,参加“总统”杯太极拳锦标赛,之后转往视察近来风波不断的高雄捷运工程,随即低调地和无党籍的蔡见兴等人餐叙。台湾媒体并没有披露见面的情况,但普遍惊呼,吕秀莲在跨过苏贞昌后,又直捣谢长廷的大本营,“一连串与基层人士积极互动,展现惊人的活动力”。

  台媒指出,除了透过与地方人士拓展人脉外,由吕秀莲一手催生的“台湾心会”,这个月将在台中市、云林县和彰化县等成立分会,慢慢经营组织,厚植实力。除此之外,吕秀莲在议题层面上也相当“用心”,不仅推动所谓“太平洋民主联盟”,推出所谓“台湾杉”运动,与环保、能源巧妙连接,更在前阵子抛出“双首都、四盛两个行政区”的区域重划构想。

  舆论认为,无论在文宣或组织方面,吕秀莲均积极抢进,光是一个“台萨(萨尔瓦多)园区”的招商会,吕秀莲都亲自出马,并特别选在高雄市举行,已让民进党内议论纷纷。(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