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淮儿女力抗大灾顽强拼搏重建家园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00 解放日报

  台风、暴雨、山洪!月初,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突袭江淮大地。面对大灾,江淮儿女众志成城;面对困难,江淮儿女顽强拼搏,重建家园。

  近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向上海市委、市政府来电,对给予他们的有力支援表示感谢。

  风雨中的身影

  9月4日,滁河联圩大堤渗水,岌岌可危。正在含山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的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立即驱车赶到现场。他站在大堤上高呼:“这个管涌关系一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下定决心确保大堤安全。”顿时应声四起。

  9月5日零时,在淮南市大通区洛河洼巡堤下口门段出现长达150米的塌方险情,12公里幸福大堤危险区人武部、上窑镇的领导带头跳入塌方最险段,党员突击队员多次潜下水底,将被风浪破坏的防浪布重新铺好经过五个多小时激战,堤坝险情终于得到控制。

  风雨中的故事

  9月2日深夜,倾盆大雨一阵紧过一阵,岳西县温泉镇解放村漆黑一片。村支书胡祥汉忧心忡忡。突然,手机骤响,镇党委书记在电话中说:“快组织村干部,逐户劝说撤离,确保生命安全!”挂上电话,胡祥汉冲了出去……可是,80多岁的汪爱兰坐在家中,就是不肯离开。就在这时,屋后传来一阵滚石的声音———“泥石流!”胡祥汉他们迅即将老人强行抬走。前脚刚上坡,后脚两股泥石流转瞬间就吞没了整个村子。

  9月3日,六安市裕安区苏北村变成汪洋中的一个孤岛,洪水威胁着200多个村民的生命,安徽省军区独立营水上抢险突击队,向村子急驰而来,一趟、两趟、三趟,历时两个多小时,终于将全部村民安全解救……

  风雨后的彩虹

  风雨之后是彩虹。安徽灾区人民一边抗灾,一边重建家园。

  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在9月8日召开的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指出,一定要确保今年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目前,安徽省已将1.1亿元救灾资金紧急拨往灾区,大批帐篷、食品、棉被、药品也陆续运抵灾区。与此同时,安徽省卫生部门派出150多支医疗队深入灾区,确保灾后无疫情。

  9月5日,六安市委、市政府将现场募集的现金和救灾物资及时送往霍山灾区,同时还发动市直单位对口支援重灾乡镇,已为灾区送去救灾帐篷900顶、救灾大米120吨及其他价值300万元的生活物资。

  本报记者谭新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