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场物价食品等七类商品价格继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35 新华网青海频道

  8月份,西宁市市场物价在上月小幅下降的基础上,继续呈下降趋势,在城调部门跟踪调查的八大类商品价格中,除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与7月份持平外,其他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专家分析认为,上月省城物价运行的主要特点及其影响因素在于:食品类价格继续下降,成为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下降的主要因素。其中,由于进入水果收获的季节,鲜
果大量上市,货源充裕使得价格下降,成为影响食品类价格变动的首要因素;随着屠宰季节的来临,牛、羊肉价格开始回落;再加上7月上旬四川猪肉受疫情的负面影响,川猪进入我省市场受限,猪肉消费量减少,居民的食肉结构发生变化,使得猪肉价格下降一成左右,本来居民的消费习惯是选择价格稍低的食品,比如牛、羊肉价格走高,转而消费猪肉、禽类产品,猪肉价格上扬,牛、羊肉消费量就有所增加,但是,由于上月几类肉食品的价格都有所下降,因此抑制了食品类总体价格的上涨;鲜蛋由于本地生产量较小,市场供应严重不足,主要靠外省提供,而从外地进青运输成本较高,价格有所上涨;秋季虽然是本地大白菜、胡萝卜、菠菜等大量上市之际,但随着青椒、蒜薹、黄瓜、菜瓜等细菜的上市量逐日减少,使得多种秋季菜价格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所上扬。但是,总的来说,食品类价格还是跌多涨少。因此,食品类价格依然呈现了下降趋势。

  进入秋季,由于商家为盘活资金,纷纷抛售过季夏装,加上各种秋冬服装还未大量上柜,导致衣着类价格下跌。

  随着旅游旺季的淡去,省城的大型活动相继结束,使得宾馆住宿价格下降,加上文娱用品、耐用消费品、电脑更新换代步伐加快,影响到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指数的下降,虽然有部分影碟机、摄像机价格上升,西宁各大影院上映大片《七剑》等,致使电影票价格上涨,但是升幅依然小于降幅。因此,使此类商品价格处于下降趋势。

  各类商品价格中,只有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与7月持平,受国际

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相关部门对飞机票价实行加收40元燃油费的规定,但由于航空公司对飞机票价的优惠、打折幅度较大,因此,没有对交通类价格造成大的影响。(记者 雷有香 晓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