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成石门村敲铜锣逐户巡查灾害点全民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4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9月11日:距13号台风来袭仅过了9天,台风“卡努”又将正面袭击我市,刚刚经历过泥石流灾害的文成县石篛乡石门村再次面临考验。昨天当地村干部敲着锣,来到地质灾害点,告诉村民“台风又来了”,让他们尽快转移。

  在13号台风中,石门村旧村部分突发泥石流,造成多人死亡。村民是在前天晚上得知台风“卡努”的消息的。昨天上午,村干部立即组织起来,来到灾害点,敲着锣挨家挨户
巡查,现场发现一些村民正在家中收拾财物,便劝他们立即转移,不要在此停留。截至昨天下午,灾害点的300多名群众已经全部撤离,一个人也没留下。他们或投亲靠友,或被安置在村委会办公楼里。

  另据了解,13号台风中的另一个重灾点枫龙村,近百名隐患点群众也全部转移到公路旁的临时安置点。

  集中在石门村、枫龙村等重灾点救灾的一些驻村干部,也于昨晚连夜赶回所驻村庄,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做好迎接台风“卡努”可能再次来袭的准备。(温州晚报记者 杨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