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乏生活动机意志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05 新闻晚报

  对于屈剑的行为,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陈裕斌分析,屈剑对学习和生活所表现出来的没兴趣,很有可能是心理上一种缺乏生活动机的表现,经受不起挫折,是意志力不足的表现。

  “通俗地说,就是要有人生目标。”人生需要有高层次的需求和顽强的意志力来支撑,要有明确的目标,要能够坚持得下来。“一般人都经常会有情绪过激的表现。”

  陈裕斌医师说,屈剑的跳崖举动很可能是感情上一时反应过头,其实他的理智上可能并没有完全思考成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