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礼要合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46 新民晚报

  迦罗

  好好一场音乐会被吵闹的鞭炮声搅了,观众不高兴,演出方也甚觉无趣。白听白看、免费送上门的高雅艺术音乐会为什么会招来搅局的鞭炮声呢?除了奉劝“肇事者”应该顾全大局,文明行事外,这件事背后似乎还有一些值得探讨的话题。

  文化进社区,普及高雅艺术,主办方的好意显而易见。但在东方曼哈顿这样中心城区的高档社区,业主的经济文化层次和个性需求是多元化的。有人欢迎免费音乐会,有人可能不以为然,甚至觉得在自家门口吹拉弹唱破坏了社区的宁静氛围。也许那个放鞭炮的业主如是想:我住得又不偏远,买张音乐会票也不困难,听高雅音乐我宁可进剧场!

  送乐上门犹如送礼,礼若送得合心合意合时宜,自然皆大欢喜,若是没有“搭准脉搏”,送得别人心里别扭,反倒“好心被当成驴肝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