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重申将以循序渐进方式朝普选最终目标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1日重申,特区政府目标是制订一套方案,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朝普选最终目标迈进,扩大公众对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的参与,并进一步提升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代表性。

  发言人是在11日就有关政制发展问题的言论作上述回应的。

  发言人说,经过多轮公众咨询,特区政府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将于秋季发表第五号报告,阐述政府就2007年行政长官及2008年立法会选举办法的修改建议。

  发言人表示,在厘定有关建议时,政府会充分考虑公众所发表的意见,以及各政党提出的诉求。

  发言人表示,社会上对达致普选的步伐及方式仍意见分歧,难以在短期内就这重大课题达致共识。目前,首要处理的是2007/2008年选举安排,令香港的选举制度可以获得进一步发展。

  发言人希望香港各政治团体,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从而达致基本法所规定的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支持,继而通过有关修改选举办法的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