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造:神奇乐园活用中国“风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幻想工程师要将奇思妙想化为现实

  如果说幻想工程是迪士尼创办人华特·迪斯尼的独特构思,那么“幻想工程师(Imagineer)”就是迪士尼乐园独有的“产物”———由“幻想(Imagine)”与“工程师(Engineer)”组合而成。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幻想工程负责人莫瑞斯(TomMorris)早在四年前,就带上一支幻想工程师队伍由设于美国加州的总部派驻到香港。

  “不同时期共有100多位幻想工程师负责这项工程,也有本地工程师加入。”莫瑞斯很兴奋,“最高峰的时候大约有400到500名工程师在共同建设香港迪士尼乐园。”对于他们而言,光有无穷无尽的幻想力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如何将脑海中的奇思妙想付诸实际,化成大大小小的工程。作为执行创作总监,莫瑞斯强调:“除了主题公园之外,幻想工程师对迪士尼的动画电影及一般产品也要有认识,还有就是要懂得建筑工程、表演艺术、科学以至数学等基本知识。”

  为了能在竹篙湾这个背山面海的土地上建起神奇的乐园,莫瑞斯甚至参考了中国的“风水学”,在香港的迪士尼乐园中融入了亚洲元素以及中国特色。莫瑞斯得意地介绍,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大礼堂面积是888平方米,寓意“发财”;而中菜馆晶荷轩的入口处设有两个虚拟的鱼池,利用电子显示屏显示着几条游动的锦鲤,每当有客人踏“池”而入的时候,“锦鲤”还会四下而散……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