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卡努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回良玉:与时俱进做好防风避险和抗灾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1日电 近期,浙江等地在43天内连续遭受了第5号“海棠”、9号“麦莎”、13号“泰利”三次强台风袭击,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第15号台风“卡努”又在中国浙江沿海登陆。在抗击台风和防灾救灾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于9月8日至11日,深入到浙江灾区考察指导防灾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回良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防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对灾区群众十分关心。我们要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细致地做好救灾工作,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迎战新的台风的充分准备,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海内外的经验教训,加快建立完善防灾抗灾救灾的应急机制,与时俱进地做好各项减灾工作,不断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受第13号台风的影响,浙江省出现大范围降雨,在山区引发了严重的滑坡、泥石流灾害。回良玉对台风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的防范十分关注。考察期间,回良玉一行沿着多处滑坡坍塌的崎岖山路,来到受灾最重的偏远山村文成县枫龙村,实地查看灾情。他来到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生活安置情况。回良玉握着受灾群众的手说:“天灾无情人有情,党和政府有情。希望你们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自力更生,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回良玉向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称赞他们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奋勇当先,“关键时候站出来、危难之际豁出去”,在狂风暴雨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良玉对浙江省防灾救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海上热带气旋活动仍然比较频繁,台风、风暴潮随时可能影响中国,尤其是15号台风已经来临,一定要做好抗大灾抢大险的充分准备,努力夺取防御台风灾害的全面胜利。要全力做好救灾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抓紧修复灾毁设施,尽快恢复灾区的生产生活秩序。要一手抓好防灾救灾这个当务之急,一手抓好面上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回良玉强调,要认真总结海内外抗击台风和防灾救灾的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要高度重视水库保安和台风暴雨引发的各种次生灾害的防范,建立健全预警预报体系,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加强民居建设的规划和管理,科学选址,科学设计,保证建设质量。要深入研究灾害规律,完善灾害应急管理预案,健全灾害管理社会动员机制,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

  在浙江期间,回良玉还考察了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农村建设,召开了统筹城乡发展座谈会。

  相关专题:台风卡努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