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聂海胜北京备战神六发射 电话感谢家乡人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6: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聂海胜北京备战神六发射电话感谢家乡人民(图)

聂海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聂海胜北京备战神六发射电话感谢家乡人民(图)

资料图片:聂海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 叶茂林) “神六”即将发射升空,湖北老乡聂海胜有望成为我国第二批飞升太空的航天员。前天,正在北京训练备战的聂海胜在电话里对家乡人民的牵挂表示感谢。

  昨日,记者奔赴枣阳市杨垱镇探访聂海胜的成长之路。一到聂海胜母亲家,74岁的聂妈妈就伸出左手拉着记者的手,嘴里发出微弱的咿呀声。聂妈妈在北京聂海胜的家里住了11
年。

  聂海胜的弟弟聂新胜解释说:“我妈妈在跟你打招呼。她去年10月突发脑溢血,右半身偏瘫并且失语。”

  聂海胜生于1964年。当时他家还住在杨垱镇樊庄村8组,庄里不过三四十户人家。姐弟8人,聂海胜排行老六。“母亲生病后,聂海胜经常打电话回来问候”。聂新胜说,现在母亲的病情已稳定,每天能吃两个炖鸡蛋和两碗肉末蔬菜稀饭。

  前天下午,聂海胜的高中母校枣阳一中的校长曹中强拨通了聂海胜的电话,转达家乡和母校的问候。在电话中,聂海胜对家乡的问候表示感谢。

  这些年来,聂海胜的母亲得到了枣阳市和杨垱镇的特别关照。去年7月,在杨垱镇北街盖了168平方米的小两层楼,接她住进去。去年10月,聂妈妈病重时,枣阳市成立了专门的紧急救护工作组,并帮助解决医疗费。

  相关专题:神舟五号发射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