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山镇重视教育感动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0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张静、裴忠富、周冰、记者王超报道:工资涨了,窗户换了,心里亮了,干劲增了……近日,石山初中的教师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原来,凌海市石山镇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不忘教育投入,重教绘重彩,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结出了丰硕成果,今年中考破天荒地为凌海一高中输送了18名优秀学生。

  石山镇重教重投入也重节约。就拿每年解决取暖期问题来说,每年镇里都提前给学校
划拨取暖费,为的是让各学校在市场煤价较低的时候能顺利地把取暖煤买到手,解决后顾之忧。据石山初中的康校长讲,由于“错峰”买取暖煤,去年节省1万多元,今年尽管煤炭涨价也能节省下几千元。

  为改善教学环境,今年暑期石山镇又拿出6万多元为初中教学楼更换了门窗,改善了学校办公环境,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师生们心里亮堂了许多。本来镇领导还承诺为初中再拨款买刮大白涂料,但被校方婉言回绝了,原因是镇里不苦教育苦自己的作风感染了校方。

  石山镇对教育的重视还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上,每年教师节,石山镇领导都带着慰问金去学校为老师祝贺节日。石山镇每年还拨专项资金2000元用于学校开运动会,检验和推动学校体育发展,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今年中考丰收,他们还决定带去5000元的物资奖励慰问教师,给老师们好好鼓鼓劲。

  作者:张静 裴忠富 周冰 王超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