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苍不老松爱心育幼苗———记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郭秀全(09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赵茵萍

  对于75岁的郭秀全老人来说,晚年最有意义的莫过于老有所为,仍能够为社会发挥余热。自1998年任北流市关工委副主任以来,郭老以一颗赤诚的心,不断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新的成绩。为此,今年他获得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的殊荣。

  郭老从事关工委工作以前,曾任老促会常务理事、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交通、城建、电力建设顾问等。1998年被聘为北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03年任常务副主任,2005年又兼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监督员工作组组长。这位老人,以共产党员特有的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基层,面对面指导关工委组织的调整组建,实打实地调研未成年人的思想生活状况,北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由此开拓了新的局面。

  在他的努力下,全市23个镇及3个街道、290个村(社区)、341所中小学全部在2003年建立了关工委组织,形成了横到边、竖到底的工作网络。全市还成立了各级报告团427个,报告员2167人,所做的报告达812场次,参听人数达25.9万人次。在做好帮教、帮学、帮富工作中,郭老亲自落实了1394位老同志结成“三帮”对子2190个,并通过各种渠道,募捐了扶贫助学资金129.34万元。

  关心下一代,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近年来,郭老利用各种方法与宣传、教育、科技、公安、共青团、妇联、工会等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工作。他还利用老促会、老龄协会、老体协和在北流工作过的老领导这一关系层,多方联动全方位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工作。他先后自费到南宁邀请在北流工作过的陈岸、李殷丹、丘文懿三位老领导回北流对青少年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达12场次,参听人数达1.12万人次。他亲自动员老促会的老同志就地组织青少年开展“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专题教育活动,对青少年进行艰苦奋斗教育,有120位老会员亲自做报告48场次,接受教育的青少年达13.8万人次。他主动与名誉主任刘仲华、李忠铭一起深入农村、学校、工厂召开青少年座谈会123次,勉励青少年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他利用到镇、村检查革命老区建设之机,向当地青少年大力宣传革命老区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他们积极为当地老区建设贡献力量。通过宣传教育动员,全市有6万多青年参加了革命老区建设大会战,8万多青少年为老区建设自动捐款达114万元。

  对于一个孩子、一个家庭来说,上不了学,就不了业就是天大的事情。郭老近几年来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帮教违法青少年。他协助公安机关监督查处了未成年人赌博案27起71人,吸毒案6起11人,帮教转化了21人;协助文化体育部门监督查处了违规营业网吧56家(次),帮助11位网瘾青少年重返校园,尽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郭老,这位老共产党员就像一颗不老松,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体现着对青少年的无限关爱。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