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区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暨增强团员意识主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0 桂龙新闻网

  9月8日至9日,团区委在横县召开共青团全区基层组织建设暨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对新时期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区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团抓团建,全团抓基层”和“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的总体要求,以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为核心,以不断扩大团的基层组织的有效覆盖为基础,以切实加强团员团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积极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通过灵活设置团的基层组织,积极创新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和活动方式,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内在活力,努力构建基层团组织建设新机制。

  会议还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遵循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搞好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讨论了《共青团广西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共青团广西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重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参观了横县中学、校椅镇青年中心、西南茶城青年中心等基层团组织工作。

  据统计,目前全区已建基层团委3992个,团总支7406个,团支部58997个,基层团工委113个。农村建团率保持在98%左右,城市社区建团率达91.8%,非公有制企业建团率达60.04%,基层团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团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梁凯昌 作者:记者卢彬彬 实习生张礼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