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业用户明年实施分时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价格杠杆将在今后北京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工日前称:“今后平衡电力资源将从现在的行政手段为主向经济手段为主转变,明年本市将强化价格调控力度。”他是在北京市2005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总结会上做上述表述的。

  价格调控政策在今夏工业用户中实施,削减高峰负荷效果明显。今年5月1日起,本市在大工业企业中实施了四项价格调控措施,包括调整峰谷时段,拉大峰谷价差,推出尖峰电价和扩大峰谷电价实施范围。仅在迎峰度夏期间日均削减高峰负荷7万千瓦。

  张工表示,明年计划在商业用户中实施分时电价政策,目前北京电力公司正抓紧时间更换电表。另外,北京还在研究出台可中断电价政策。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