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口炼油锅 臭倒满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见习记者 孙林今日报道葛大店村丁大郢村民组坐落在包河大道旁,两年多来,有人始终在这里租房炼油。“猪油本来应该是香的,但这里炼油时却有股臭味,臭不可闻。害得我们整天不敢开门窗。”今天早上,村里一位忍无可忍的住户打来电话。

  记者前往调查:在“合肥市葛大店小学”东边有一条小巷子,拐进去一直朝前走,离尽头还有一段距离,已经能看到一股黑烟袅袅升起。晨风本应凉爽宜人,但裹着黑烟吹来的
晨风,明显散发着臭味。

  这股黑烟从巷子尽头的一座院子飘出来,院子坐落在巷子右边。走进院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口大瓷缸,直径和高约有1.5米,上面盖着一块圆木板,木板上压着几块砖头。掀开木板盖,里面是大半缸猪油,白色的猪油中透着一股黄色,显得很脏,并且散发着一股异味。

  在缸左前方,是一排4间瓦房,瓦房的右首是一间用石棉瓦搭盖的棚子,棚子下面有一口大锅,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正用一根木条在锅里搅拌,锅里盛着满满一锅黑色的东西。渐走渐近,窒息的臭味使人备感压抑。

  记者试图以买油者的身份,想了解一些情况,但这名年轻男子很警惕,始终一句话不说。“主要是从街上回收泔水,回来提炼。”房东介绍。据悉,炼油者在此已有两年多时间,每月付给房东130块钱。“老板吃自己炼的油吗?”记者问房东。“没见他吃过。我们也从来不吃。”据悉,炼油主要在早上或晚上,但老板从来不在这里住,“在旁边租了房子。他也知道这里的气味不好闻。”“不过可苦了我们住户。”记者采访时,不少人纷纷抱怨,“炼油时,我们都尽量躲在屋里,关上窗户。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结束?”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