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上学急需用钱 美丽孔雀无奈想转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4 温州新闻网

  

孩子上学急需用钱
温州新闻网消息:9月9日上午,永嘉县瓯北镇珠岙村山脚。记者推开一间竹篱笆棚虚掩的门,棚内一只美丽的“百鸟之王”孔雀见来了生人,慌乱地四处游走,最后害羞地躲到了角落里。

  孔雀的主人是在永嘉务工的江苏

连云港人赵振州夫妇。孔雀今年三岁多了(相当于人类20多岁)。

  这是一只雄性孔雀,它头顶凤冠,全身羽毛绚丽无比,尾部覆羽最长处达1.5米,真是光彩照人。

  母鸡孵出美丽孔雀

  赵振州夫妻俩来温州务工已经10多年了。几年前,夫妻俩一起到珠岙村替人养鸡,是一对养鸡能手。今年初,赵振州得知江苏老家一个养鸡的邻居,用母鸡孵出了3只孔雀,养了两年多,想卖掉。赵振州打听到珠岙村附近有一个邻居想买一只,就趁回家过年时,花钱买下了这只孔雀。

  “运这只孔雀来温州可真费了不少劲1赵振州把孔雀装进一只空的

冰箱包装纸箱,坐车时,孔雀独占三个位置,不料辛辛苦苦运到温州后,那户邻居突然变卦不想买了。正好养殖场的老板有一处养鸡场暂时空置着,就让赵振州先把孔雀养在里面,夫妻俩就住在养鸡场旁边的一间小房子里,这样每天都可以照料孔雀。

  与鸡共舞和谐共处

  “它刚来的时候,连水也不喝,有些水土不服1在相处的日子里,赵振州的妻子徐女士成了孔雀的“私人护理”,“没养过孔雀,也不知道该怎么养,就只好把它当鸡一样养着。”不过孔雀很通人性,没过几天,它开始喝水,吃鸡饲料,还吃米饭、馒头、肉类、青菜。赵振州怕孔雀孤单,特地养了几只母鸡和它做伴。

  上个月,做伴的母鸡都长大了,赵振州要把鸡拿去卖,可徐女士怎么也要留下一只母鸡,说是给孔雀做伴。“它们在一起的时候还经常争东西吃呢,甚至偶尔也会交颈嬉戏。”

  生活所迫期待转让

  这几天,赵振州碰到件烦心事:家里两个孩子上学急需用钱,但夫妻俩收入微薄,想来想去,赵振州只好决定把这只孔雀卖了。再说这只孔雀已经进入性成熟期,也应该给它找个伴了。

  “养了这么久,对它也有感情了……希望将来的主人对它好一点。”徐女士眼中满是不舍之情。

  市林业局林政资源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的孔雀属于省重点保护动物。可以进行家庭饲养,但应经过有关部门审批,还应该考虑是否有适宜的场所和必需的设施,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温州都市报记者 蔡伊伊周阿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