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5分钟!大设备顺利出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5 兰州新闻网
55分钟!大设备顺利出城(组图)
交警护航,超长拖车顺利上路。

55分钟!大设备顺利出城(组图)
吊装设备

  本报讯经过几天的缜密调研、筹备,被涵洞“卡住”的国营四七一厂风力发电设备昨日绕道。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装车,3辆运载拖车于晚6时踏上冒险之旅,经过惊险的55分钟旅程后,3车安全通过五弯一桥,顺利上路。

  塔体装了10小时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走进国营四七一厂厂区时,风力发电设备最小最轻的一截塔体已成功装载。工人称,早上7点多,他们就开始忙活。承运风力发电塔体的安徽淮南达乌尔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来回忙碌,准备装载剩余的两截塔体。

  中午12时,现场人员简单用餐后,立即开始第二截塔体的装载。为防止塔体来回晃动,损害塔体,工作人员首先在拖车的拖板上焊接了几个半圆形的固定架。架子安装好后,龙门吊车开始用特殊的钢丝绳起吊装车。因路途遥远,承运方对塔体的装载要求甚严,直至下午3时,这截塔体才成功装载。之后,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将第三截塔体也装上了车。

  现场的承运方人员称,三截塔体他们装了整整10个小时。

  交警赶来保驾护航

  午饭后,反复勘察道路的厂家及承运方代表发现了一个难题:即将绕行的道路要经过几个村庄和五○四厂的福利区,这段路很狭窄,车辆行人很多,上了国道312线后,那里的车辆更多,谁来疏通指挥交通?

  “我们找交警帮忙吧?”现场有人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不可能,今天是星期天,人家不会来的。”很快,有人对此否定。见双方都很为难,记者抱着试探的态度与西固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没想到,该大队领导了解完情况后,马上答应派交警现场指挥。

  下午1时许,一辆交警巡逻车驶进了四七一厂。1时40分,3名交警对道路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前期勘察。

  55分钟惊险之旅

  下午5时,第三截塔体马上就要装上车了,厂里厂外围满了前来观看的职工、群众。3名交警在四七一厂人员的协助下,对沿途的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

  晚6时,四七一厂内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开道的交警巡逻车驶出厂区大门后,装载着最长塔体的第一辆大拖车徐徐驶了出来,另两辆拖车紧随其后。从厂大门到西马泉村的坑洼路已被职工、群众填平,车辆通过时比较顺利。10分钟后,第一个大拖车来到了第一个拐弯处。3名交警一人在前方指挥,另两人分别站在车的两侧协助。为防止塔体挂上路边的设施,交警指挥得很小心,小小的一个弯用了整整12分钟的时间。第一弯通过后,大拖车轰鸣着驶向前方的危桥。当大拖车的车轮压上桥身时,所有的人都捏了一把汗。1米、2米、5米……,老桥在人们的目光中颤栗着,但大拖车还是通过了。

  由于厂方前期的准备工作充分,大拖车在经过第二、第三道弯时基本上没有费多大的劲。在经过第四道弯时,大拖车的右轮突然陷进了花坛的土里,车身跟着倾斜了一下,好在司机反应很快,立即倒了出来。周围的职工见状,赶快用砖头、石块将坑给填上了。晚6时43分,大拖车来到了312国道口。由于交警对道路上的车辆进行了管制,6时55分,3辆装载塔体的大拖车全部通过拐弯,驶上312国道。晚7时50分,在交警的协助下,经过72小时的努力,3辆大拖车终于从河口驶上了兰海高速公路。

  花絮

  现场传阅当日晚报

  昨日上午10时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四七一厂的职工们正在厂区内传阅着当日的晚报。见记者手中还有一份晚报,几名职工纷纷上前拿着欲一睹为快。

  四七一厂的陈厂长见到记者后,高兴地说:“《兰州晚报》始终关注大企业的发展和困难,特别是这次涵洞卡住设备,晚报更是首次进行了独家报道,我们全厂职工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定要把今天的晚报作为厂里的历史资料保存下来。”

  承运方安徽淮南达乌尔物流公司的吕先生对晚报当日报道中制作的运输示意图十分感兴趣,并在示意图上用铅笔勾勾画画。

  退休职工感谢交警

  晚7时,设备顺利上路后,四七一厂沸腾了,该厂四十多名70多岁的退休职工特意赶到厂里庆贺。一位78岁的聂姓退休职工十分激动地抓住交警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现场有人订晚报

  “订一份晚报多少钱?你这能订吗?”在现场,一位退休职工拦住记者这样问。这位老人称,以前在厂上班时,他就特别喜欢看晚报,这几年看得比较少。晚报此次报道四七一厂的事情后,他每天都买着看,感觉晚报比以前办得更有特色,遂打算订一份明年的晚报。“给我也来一份吧!”记者刚给这位老人办完手续,另一名职工又走了过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