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想唬丈夫 不料烧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今年4月,普陀区一小区内发生了一场火灾,消防队员很快扑灭了大火,救出了6个人,其中一个孩子伤势严重,而被救出来的一女子主动向警察投案,说火是她放的。此女子正是这家的女主人张丹。近日,法院判决张丹有期徒刑9年。

  张丹和丈夫许强在哈尔滨相识相爱,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1997年回到了上海。许强家两室户的房子住了6个人,他的父母和哥哥以及许强一家三口,一大家人其乐融融。然
而一切都在4年前发生了变化,张丹单位一个同事离职,张丹邀请她吃饭,也喊上了丈夫,同事也带了一个女孩一同赴宴。后来有人告诉张丹说在嘉年华看到她丈夫和那女孩在一起,但张丹很相信丈夫。

  去年4月,女孩向张丹坦言了和许强的关系,张丹决定找该女孩谈谈,聊了很久,女孩最后说不再来纠缠。但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后来张丹发现了丈夫仍然和女孩在一起的蛛丝马迹,问起丈夫,他一直支支吾吾。去年短短三个月,张丹就自杀三次,但都被丈夫救了回来。

  今年4月20日晚,张丹喝了不少酒,又和丈夫吵了起来,张丹拿了助动车的备用汽油浇到了地上,张丹说她其实不想放火,只是想吓唬丈夫,她拿了一个打火机,但没有打着,许强也没有什么反应。她又拿起了一个打火机点火,火一下从地上冒了起来,张丹被失控的火苗吓呆了。最后,屋子里的人都不同程度受了伤,但最重的还是张丹的儿子,构成了重伤。张丹和丈夫也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今年8月9日,普陀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本案。庭审的最后,张丹向法庭提出要看看孩子的照片,看到照片的一刹那,张丹彻底崩溃了,孩子浑身都是绷带,躺在病房里。她失声痛哭,只说了一句“我活该”。作者:叶静通讯员 朱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