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刑警大比武 电脑面前决胜负——刑警“金指杯”电脑操作技能比武大赛在南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03 公安部网站

  说起刑警,人们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一个个铁铮铮的硬汉形象。然而,9月10日,在江西省刑警“金指杯”电脑操作技能比武大赛现场,我们却看到了江西刑警的别样豪情:来自全省各地的刑警代表,用电脑,而不是用枪,一决高下。

  一台台崭新的电脑,一个个紧张的眼神,一双双忙碌的手……别以为这是网民们在网吧里上网聊天,其实这是全省各地刑警选派的电脑高手正在进行电脑操作技能大比武。比
武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刑警电脑技能练兵提高民警应用能力和应用水平,达到全体刑警熟练掌握电脑基础操作技能和使用相关业务系统的要求,提高刑警素质。

  全国公安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公安机关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全体民警广泛、深入地开展大练兵活动,在全省公安队伍中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练兵高潮。这次刑警电脑操作技能比武大赛,将进一步推动大练兵活动持久开展,进一步推进刑侦信息化建设。

  此次比武大赛,由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及全省11个设区市分别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团体赛;个人赛则由12支代表队各选出一名顶尖高手参加。通过一番悄无声息却又紧张激烈的角逐。南昌、赣州、萍乡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来自萍乡的方静、来自赣州的刘茜、来自南昌的秦嫣分获个人一二、三名。(叶伏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