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法院院长肖扬来江苏视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3 扬子晚报

  9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看望了来江苏视察工作的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一行,并向肖扬汇报了江苏工作。

  梁保华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肖扬来江苏视察工作,感谢最高法院多年来对江苏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梁保华向肖扬汇报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制建设情况。他说,江苏
省委十分重视法制建设,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的同时,法制建设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全省各级法院在法制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继续坚持依法治省,大力推进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为“两个率先”与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和稳定的环境,促进我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肖扬说,多年来,他一直关注江苏的各项建设。江苏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进步,充分体现了“两手抓”的思想和

科学发展观。这次时隔三年再次来到江苏,变化巨大。经济发展与法治建设密不可分,江苏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肖扬对江苏省委作出的“法治江苏”的重大部署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省委重视和加强法院工作,省政府全力支持法院各项建设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肖扬说,江苏法治观念很强,去年,江苏省委专门召开了“两院”会议。在江苏省委正确领导、人大强化监督、政府全力支持下,江苏法院审判业务、队伍建设、物质装备等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走在全国前列。

  肖扬还介绍了由中国主办的规模最大的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的情况。他说,这次大会有60个国家、500多位外宾参加。大会在北京开幕,在上海闭幕,发表了《上海宣言》,胡锦涛总书记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见时,江苏高院院长公丕祥、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在座。

  肖扬是在北京和上海参加第二十二届法律大会后前来江苏的。9月10日,肖扬在苏州视察工作。在宁期间,肖扬还将到省法院和南京中院视察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