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公交线路牵起绿博会与三大体育场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3 扬子晚报

  记者日前从南京市客运管理处获悉,奥体中心周围的四个港湾式站台已经基本完工,“十运会”前将新辟8条公交线、调整延长9条线路到达奥体中心,以确保客流通畅。同时,配合绿博园9月20日开园,南京将在9月18日前后,新辟两条公交线路通往绿博园,公交网络将使绿博会和奥体中心、龙江体育馆和五台山体育馆实现牵手。

  目前河西的路网结构呈现“五纵四横”的格局。考虑到十运会赛事期间奥体中心的观
众将达到6万人,配合路网结构,客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客流疏散方案,以保证每天有800辆左右的公交车、16条配套公交线路、5条临时线路通往奥体中心,确保一小时内疏散巨大客流。

  围绕奥体中心的4个港湾式公交站台是规划中的重要环节,目前已经接近完工,其中奥体新城站位于中心赛场的西北面,是一个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枢纽站;此外,在赛场的西南、东南和东北面各有3个公交始发站,分别是棉花堤站、元通站和赛上路站,均占地3000多平方米。公交站台投入使用后,将新辟8条线路达到奥体中心,分别是来自江宁方向的两条;城东双龙街、双桥门的两条;五台山体育馆方向的两条;龙江小区、宝船公园、清凉门方向的两条。同时,7路、306路、41路、312路、85路、92路等9条公交线路将延伸到奥体中心。河西地区还有龙江和宝船公园两个公交站台在建,将与上述线路一起承担“十运会”期间的客流运输任务。

  本月20日绿博园正式对外开放,为此还将新开通两条公交线路通往该园。目前绿博园站和滨江公园站两个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港湾式站台也已经基本完工,预计将在18日开通。两条线路分别是从绿博园开往清凉山、从滨江公园开往五台山。这些线路将和通往奥体中心的16条线路一起,将绿博园和奥体中心、龙江体育馆、五台山体育馆连接起来。(燕志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