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曾庆红参观港理工大学:香港一直在进步在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 曾庆红:香港一直在进步,在变化

  中新社记者 张淑琴 晓萍

  旋风式访港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港最后一天的早上来到了香港理工大学。临离开该校时,曾庆红表示,是次访港对香港的感觉很好,香港一直在进步,在变化。

  平日安静的创新馆及纳米科技中心,今早十分热闹,工作人员忙着打点,连校长潘宗光也亲自指挥。潘宗光对本社记者表示,曾副主席选择访问理大,是对理大的一大鼓舞,亦表达了清楚的信息:大学办学不仅要做理论研究,更要发展应用研究,因为应用型科研最有效提升全社会的竞争力,而理大过往在应用型研究方面做得相当成功。

  早上约九时许,曾庆红抵达理大,在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及理大校长潘完光等陪同下,先到功能性及智能型

纺织品及成衣纳米科技中心参观。

  曾庆红对中心内的研究甚感兴趣,不时主动提问,并对先进的研究成果表示赞叹。当得悉参与研究“纳米布料传感器”的研究生名叫“曾庆谊”时,曾庆红说:“姓曾的人才还真不少!”,在场的曾荫权亦感与有荣焉。

  曾庆红认同理大的研究方向,认为香港要发展应用科技,以助工业界提升竞争力,对

香港经济,以至整个华南地区的发展均有好处。

  参观过纳米科技中心后,曾庆红转到创新馆,见证其母校北京理工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仪式由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匡镜明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教授签署。

  期间,曾庆红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研制的全球首创发汗织物假人“华特”。理大纺织及制衣学系教授范金土向曾庆红介绍,“华特”是用水和特种织物制造,能够在不同环境下模拟人体排汗的过程,可以应用在极端的环境,包括作战军服、特种工作服以至宇航服的研究。

  听罢有关“华特”的介绍后,曾庆红深感香港某些领域科研的先进,对范金土说,希望香港有更多的世界第一。

  曾庆红来去匆匆,但其亲切随和的气度,及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给理大不少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忻浩忠教授认为,曾庆红清楚纳米技术发展及其潜力,对介绍显得有兴趣。陶肖明教授表示,曾副主席对纳米科技中心研究项目的兴趣及认同,使她与一班研究人员深感鼓舞。

  有幸与曾庆红握手并亲自向他示范研究研目的研究生王广峰,被问及对曾庆红的印象时笑得十分灿烂,认为他十分随和、亲切。研究生曾庆谊对能与曾庆红近距离接触感到荣幸,并认为他亲切友善,给理大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

  离开理大前,曾庆红对传媒表示,这次访港对香港的感觉非常好,觉得香港一直在进步,在变化。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