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工展会“黄牛”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53 新民晚报

  市民兴冲冲跑去看工展会,却在门口被“黄牛”盯上,一路尾随、纠缠不清。更令人惊讶的是,“黄牛”们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提供的入场方式五花八门。昨天,数名读者来电反映工展会“黄牛”猖獗的情况,记者也到现场感受了一番。

  “买卖”工作证

  昨天上午8时58分,家住宝山区长江路780弄25号的邹女士来电反映,前天下午2时她去参观“2005年香港工展会”时,发现有黄牛在售票处旁,以15元一张的价格“出售”一种工作证,而正规票价则是20元/张。此外,“黄牛”的工作证还可循环利用——带领一名观众入内后,就可将其回收。这情景令邹女士觉得非常奇怪。

  四处兜售假票

  昨天下午2时许,读者秦小姐也在工展会上遇到奇怪事。当她在售票处排队买票时,突然被2名男子拉到一边,声称手中有多余的票子无法处理,想让她“帮帮忙”。可当秦小姐拿着和正规票样式并无差别的票子进入展厅时,却被检票人员告知,此票是假票。无奈之下,她只好出去重新买票,花了双倍的钱,受了一肚子的气。

  主办者贴告示

  下午3时许,正当“黄牛”交易正欢时,从展览中心内走出四五个年轻男子,胸前挂着“工作人员”的吊牌,“黄牛”看见他们,立即四下作鸟兽散,有几名被捉住的,还被没收了手中的假票。原来,他们是这次“香港工展会”的志愿者,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聚集起来对抗“黄牛”。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他们就发现不少“黄牛”,且每个人身上都有许多不知从何处流通过来的假门票,还有展会发给“专业观众”的参观证。展会方已在售票处、大门口等主要地点张贴醒目告示,提醒观众切勿受骗上当。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实习生 胡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