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曾庆红结束三天访港行程 离港前希望香港更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记者邢健)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结束三天的访港行程,于十二日中午近一时经落马洲、皇岗口岸返回内地,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送行到皇岗。曾庆红在皇岗口岸向媒体发表简短讲话时表示,希望香港更加繁荣稳定。

  临别时,曾荫权将一本曾庆红在香港出席活动的照片册送给曾庆红,曾庆红看到已经有他今天上午在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照片时,他大赞香港效率高。

  曾庆红说,此行时间安排太紧,他想看的很多没有看到,想听的很多没听到。但他认为,香港的效率非常高。

  曾庆红表示,看到香港整体经济在不断复苏,民生在改善,社会稳定,特别是香港同胞充满活力、生气勃勃,他感到非常高兴。曾庆红希望香港不断巩固和发展这个形势,这样“我们香港就会更好”。

  他指出,香港跟祖国内地是“骨头连着筋”,大家心连心。所以他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稳定。“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就更加好”。

  这次是曾庆红首次以国家副主席身份访港。今天上午他刚刚主持了

迪士尼乐园开幕礼。他香港三天的行程包括:出席了曾荫权在官邸所设的家宴,参观了沙田马场,探访了香港家庭及长者屋苑,视察了香港金融管理局,出席了港府的官方晚宴并发表了题为《齐心协力建设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的重要讲话,并参观了理工大学。

  曾庆红在港期间,与各界人士会面时亲切的笑容、谦和的态度给香港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多次用标准的广东话说“多谢大家”,更在香江传为美谈;他一再强调的“和谐”、“包容共济”,也深深地印在港人心中。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