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尚北京” 中国首次摄影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高鑫)“风尚北京摄影圆桌会议”9月11日在《竞报》社举行,来自北京各大媒体的近50名知名摄影记者与Corbis图片社摄影师吉迪恩曼德尔、Gamma图片社摄影师依夫热利和新加坡《海峡时报》前摄影总监郑家进等世界级摄影大师就摄影界的前沿话题以同声传译的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风尚北京摄影圆桌会议”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北京对外文化交流
中心承办的“2005‘风尚北京’摄影活动”中的重要主题活动。中外各7位摄影师受邀参加了2005“风尚北京”摄影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摄影师们将深入到北京的各处,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反映2005年北京的壮美。据主办方介绍,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摄影大师之一乔麦克纳利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一次面向大众的摄影讲座。

  圆桌会议上,国内外摄影名家们就“网络时代摄影师的生存状况”、“如何用摄影媒介报道中国”、“如何用摄影语言表现2008年奥运会前的北京”、“摄影师间如何进行跨区域和跨国界的交流”几个核心议题和广大与会者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观点碰撞,其间精见迭出、妙语不断,大师们提出的中肯建议和未来预测,让会议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圆桌会议的外国摄影师们将此次活动称为他们了解中国摄影界的一个窗口,他们对中国摄影界近年来的变化以及中国摄影师在摄影技法、表现内容的国际化程度的提高表示惊讶和赞叹,他们希望能够有机会和中国摄影师进行跨区域和跨国界的合作。中国摄影师们同样认为这是一个拉近中国摄影界和世界摄影界的绝佳机会,与大师们的面对面交流,不仅能在了解世界摄影潮流的前提下开拓思路,更能从大师们的实践与经验中探索出中国摄影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悉,使用同声翻译,采用圆桌会议的形式,让中外摄影大师们实现平等的对话交流,在中国摄影史上还是第一次。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