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已经具备大坝加高开工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2日电(周玉娟、郝同前)12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了解到,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可望于本月底在中线调水源头丹江口市正式开工。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的关键性和控制性工程,又被称为丹江口水利枢纽后期工程,即在初期工程的基础上完建。

  为了确保该工程顺利上马,湖北省政府于今年4月18日下达了丹江口坝区移民动迁令。接到动迁令后,丹江口市在6月30日前将坝区移民全部搬迁完毕,为施工单位进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在今年春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前期施工准备。该公司修通了左右岸施工通道、修建了能容纳上千人的施工营房和能储备数万方砂石料的备用场地。同时,该公司在经过公开招投标后,于7月22日确定了解丹江口大坝加高的施工单位分别是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集团和中国水利水电三局。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副总经理王力介绍,大坝初期工程的地质勘察深度和评价及混凝土坝和厂房的基础处理都是按后期规模进行的,大坝加高工程只是在原有基础上“穿衣戴帽”,其投资之省、效益之大,国内尚无先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