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消协发布重要警示 “联合调查组”在北京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昨天中消协在其网站上发出重要警示称,一个自称由公安、工商、消费者协会组成的“北京联合调查组”实际上是要骗取在指定账户存入诉讼费,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上当。

  据介绍,最近这个“北京联合调查组”在社会上发布的公告中写道,在2003-2004年间不法邮购单位用“发奖”、“喜报”、“幸运星”、“大礼包”等手段诱惑、误导、欺诈消
费者中奖,但在寄出包装费、邮寄费后收到的却是极为廉价劣质的物品。于是“由公安、工商、消费者协会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过严密调查取证”,终于查获赃款320余万元和大批假冒伪劣商品、药品,并称“这些赃款将按照法律规定全部赔偿给消费者”,目前已经有180多万元退还,还没有得到赔偿金的消费者在收到公告20天内按照规定办理手续,过期将全部上缴国库。另外,退赔金额为原购物款的十倍,要求消费者暂时承担100元的诉讼费,并存到指定账号上,还特别强调,必须到银行办理电子汇款手续,禁用其他手续汇款。

  中消协人士指出,这个“调查组”名为将罚没赃款10倍赔偿消费者,但却要消费者向指定账户上存入诉讼费,实为骗取钱财,而且这份《公告》文法不通,没有注明时间,来信地址为北京某处,电话咨询却是另一外地号码(0130)64402831,消费者切勿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民政部发表紧急声明:殡葬业鉴定标准未向各地征订

  信报讯 (记者 赵源) 民政部发出紧急声明,谨防不法分子以“殡葬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与相关办法实施手册编委会”等名义进行欺诈活动。

  最近一段时间,社会上有不法分子以“殡葬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与相关办法实施手册编委会”的名义,向各地征订《殡葬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与相关办法实施手册》。民政部郑重声明,目前,民政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相关标准及办法尚未出台,也未委托社会上任何组织或个人征订相关资料,提醒各部门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