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卡努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影响渐去 上海机场起降1400架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2:03 东方早报

  昨天清晨,上海境内台风“卡努”逐渐消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分别于6时38分和7时36分飞出了当天的首架航班,此后,上海两大机场相继恢复运营。来自民航华东空中交通管理局方面的消息称,由于前一天取消和延误的航班达到400多架次,昨天上海两大机场全满负荷运转,计划全天起降航班数量将比平时增加近300班,达到1400架次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12日零时的统计,9月11日当天,因台风过境,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分别取消航班273架次和168架次,延误班次分别为78班和20班。昨天零点以后,上海两大机场不再起飞航班。凌晨时分,只有芬兰航空、新加坡航空、英国航空以及意大利航空四家国外航空公司的航班和国航贵州飞上海的航班安全降落在浦东机常直到清晨6点38分,新加坡航空公司飞出昨日浦东机场首架航班。7时36分,厦航MF8548次航班由虹桥机场飞往福州。

  上海机场(集团)方面表示,各航空公司通过昨天一天的加紧补班飞行以及航班合并,基本可以“消化”由前一天台风积压的大量航班。同时,经过华东空管部门、上海机场集团与各航空公司协调,前天延误的航班和昨天原定的航班,全部按照所属公司的不同,排队依次放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虹桥机场看到,尽管已经恢复运营,但在该机场开通定期航班的10家航空公司均有大量进出港航班延误和取消,等待接机的人群和等候出行的旅客人数比往日多了很多。航空公司方面表示,由于前一晚大量飞机没有返回基地机场,而是备降其他机场或者返航,从而打乱了正常的飞行秩序,因此造成昨天航班延误的情况也较为严重。

  据华东空管局方面介绍,昨天上午台风“卡努”仍在

长三角地区上空盘旋,只有向南、向东北飞行的航班飞出,中午风力减弱后,西向航班才开始起飞。

  长途客运:今天全线恢复

  受“卡努”台风影响,上海各大长途客运站在前天和昨天共停开台州、温州、海门、启东等方向的班次高达500多班。到昨天下午,除少数班次外,各长途客运站的发车班次均已基本恢复正常,预计今天将全线恢复。

  记者昨天从陆管部门获悉,前天下午起,本市停开台州、温州方向班车,浙江方面也停开了70班次,当晚没有班车到沪,并直接造成今晨浙江方向无班车始发。同时,由于长江口停航,造成南通、海门、启东方向班线停运,共380班;受沪宁

高速公路花桥至无锡段封路影响,途经沪宁高速公路的班线停运,共150班。

  轨道交通:未现积水

  经历了台风“

麦莎”的考验后,台风“卡努”昨天未对上海轨道交通运营造成影响,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地铁车站内没有再次出现积水。

  据了解,在目前地势较低的地铁隧道内,已安装有自动排水系统24小时监测设备,一旦发现积水达到一定高度,会自动开启排水泵开始工作。

  水路:上海-浙江航线今恢复

   上海20条轮渡线昨天全部恢复正常,上海市区-崇明昨天中午起恢复通航,而上海-浙江各航线将于今天恢复通航。

  记者从芦潮港码头获悉,芦潮港开往浙江普陀山、嵊泗等沿海港口的8条客轮航线的13艘客轮将于今天上午全部恢复。

  另外,上海至普陀山慢船从10日起停航,至昨日仍然没恢复,将于今天晚上8时恢复通航。而开往崇明三岛的车客渡已在昨天中午11时恢复通航。又从亚通调度室获悉,上海宝杨、石洞口等码头至崇明南门、堡镇等码头的上海市区-崇明的航线从昨天下午2时30分起恢复通航。

  公园明天全部恢复开园

   随着台风“卡努”的离去,上海绿化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行道树的抢救和加固。昨日,截至上午10点,上海共倒伏行道树2475棵,其中中心城区102棵,而部分公园因受积水影响,暂停开园。市绿化局有关人士指出,目前部分公园短暂关闭,抓紧排除积水,明日就可全部恢复,对市民开放。据悉,昨日上午台风警报解除后,大部分公园就在上午闭园利用数小时排除园内安全隐患后,陆续恢复开放。

  叶菜价格或小幅上扬

  “因为大风持续时间不是很长,加上雨后太阳不大,所以这次台风带来的蔬菜价格上扬不回太大,截至晚上9时,郊区叶菜上市量比平常减少两成左右。”昨日,记者了解到,短期内郊区叶菜的价格小幅上扬,但由于错过摘种期,此次受损的叶菜将难以补种。按常理,如果暴雨过后马上烈日当空,地里的蔬菜极容易烤蔫,而此次“卡努”影响不算长,所以叶菜价格上扬幅度不大。

  专家提醒预防疾病

  近期台风频繁“光顾”上海,风速骤增,气温突降,最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加上很多居民家中浸水,更要做好皮肤病的预防工作和卫生清洁工作。据介绍,台风频发期间,气温落差大,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最常见的有感冒、咳嗽,还可能诱发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呼吸道疾玻专家建议,这些病人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增强对气温的适应能力,减少户外运动,避免诱发疾病的因素。

  相关专题:台风卡努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