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切家长猛打电话盼学校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2:57 新闻晨报

  “卡努”过后上海零伤亡

  昨天,市防汛指挥部公布:台风“卡努”影响期间,上海因灾人员伤亡事故为零。

  晨报记者李芹王婧

  受台风“卡努”影响,沪上中小学幼儿园昨天首次停课避险,虽然有关停课的通知前日就已陆续发出,但家长们似乎并不“领情”。虽然学校停课,“盼学”的家长们仍然纷纷打电话到学校,询问是否存在复课的可能。而在分秒必争的高复班,学生上课一如往常。

  昨日早晨7时不到,卢湾区一所小学的门口就出现一名家长的身影,在得到学校值班老师关于当天停课的肯定答复后,这位家长才肯离去。据他说,虽然接到停课通知,但昨天一起床发觉天气并不恶劣,因此起了个大早赶到学校看一看,“如果真的临时开课,回去把孩子送来还来得及”。

  相较于这位家长不到学校不死心的执着,更多家长选择打电话到学校询问的方式。一所小学的值班老师告诉记者,“一天共两波‘电话踩点’高峰,几乎所有对家长公开的电话在高峰期间都铃声不断。”这位老师介绍说,上午8时天空初露阳光,部分家长就打电话到学校询问是否存在复课的可能性。这一波高峰过后,午休时间又出现第二波“询问”高峰。据老师分析,家长们中午休息的时候看到外面天气越来越好,心有不甘之余就给学校去了电话询问当天下午是否开课。

  胡同学今年读高二,她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妈妈就给学校打了好几个电话。据胡妈妈说,看着外面阳光灿烂,想到家里“放羊”的孩子心里总有点不甘心。

  和妈妈“盼学”的心情形成反差的是,小胡则显得颇为兴奋。“一想到可以在正常的上课日‘偷懒’一天,想不高兴也难。”小胡如此告诉记者。

  一边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而另一边本市多数高复班却仍然照常上课。记者昨日从本市部分高复班了解到,不仅所有学员无一缺席,甚至原本有打算的高复班也因为家长强烈的上课要求而打消停课念头。在记者采访的部分高复班中,只有一所停止了上课,多数高复班的教室里仍然坐满了学生,不少学生甚至根本不知道有中小学停课这回事,一心一意埋头读书。

  家长们也很支持学校不停课的做法,不少家长如往常一样送孩子上学。

  从浦东某高复班负责人处获悉,该学校20多个班级总计900多名学生全都来上课了,除了个别学生因为道路积水迟到外,大多数同学都准时来到学校。据记者了解,高复班属社会力量办学,不在中小学“停课一天”的规定范围中,所以很多高复班学生还是照常上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