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督查调研组赴13省区市督查政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44 温州新闻网

  全国政务公开督查调研工作汇报会9月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把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为推动《意见》的贯彻落实,7月份以来,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织了7个督查调
研组分赴13个省区市进行了督查调研。

  何勇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意见》,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继续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在努力使政务公开成为政府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上下功夫。各地区各部门要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巩固扩大已取得的成果。

  何勇强调,要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加强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和推进政务公开的立法工作,使政务公开逐步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主动对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把《意见》能否落实到位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核检查,促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对《意见》落实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认真查找症结,深入研究对策,制定可行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何勇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切实发挥政务公开的责任主体作用,主要领导同志作为本地区政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主动抓。要发挥政务公开的核心作用,推动厂务、村务公开不断深入。要充分发挥政务公开领导机构的作用,认真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钟纪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