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河—大黄山10月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4 乌鲁木齐晚报

  青河—大黄山幸福路口公路改建工程的7个施工合同段,将于今年10月前同步完工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路面已经黑色化,高温沥青路面目前正在凝固阶段,为了保持路面平整,所有检查车辆一律绕施工便道行驶,平坦的路面上只有大型的压路机械设备在繁忙地作业。另有部分路面已铺上了养生薄膜,薄膜上用砂砾做成了方格,该项目负责人
李涛告诉记者,这是为了防止大风刮起薄膜,影响养生效果而采用的,养生期结束后,还将及时铺洒透油层。

  据了解,国道216线青河至大黄山段公路改建工程是新疆干线公路网规划“三纵三横主骨架、Y字型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起点位于富蕴县境内的青河岔路口,线路途经恰库尔图镇、喀木斯特、五彩湾,终点位于阜康市境内的大黄山幸福路口,全长260.334公里,按双车道二级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0%。

  李涛说,这个项目所经地区主要有盐渍土、膨胀土、风积沙等不良地质地段,技术处理相对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因此个别合同段施工进度滞后,为保证10月全线通车,项目办已调用其他项目段的重型机械进行支援。

  狼患威胁道路施工人员

  在青河—大黄山幸福路口公路改建工程第二、三合同段施工的戈壁上,除了顶着烈日施工的筑路工外,还有一群长有锋利尖牙的野狼。

  “这里的狼常去光顾工人们的住宿地觅食,我就见过野狼!”青河—大黄山幸福路口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总工向记者回忆起他与野狼狭路相逢的一幕。

  “那天已是深夜凌晨2点多,我开车从县城赶回工地,刚锁好车门,我听到工地上有走动的声音。顺着工地上微弱的灯光,我隐约地看到十米远处一个黑影横在那里。只见那个黑影一阵狂奔,惊得我急忙打开车门躲进车内,迅速将车门锁好。当我打开远光确认眼前的是一只露出狰狞的面孔的野狼后,我不禁浑身瑟瑟发抖。饿狼在工地上徘徊了近半个多小时,我突然想起了狼怕火,我决定趁它不注意时,下车烧掉备用轮胎,用火驱赶它离开工地,以免它伤到其他人。果然,燃烧的火轮把狼吓跑了,直到它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才敢回去。那晚,我彻夜未眠。”

  青河—大黄山幸福路口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办负责人李涛还说,狼本来就属于荒野,它与四周的戈壁浑然一色,白天是见不到的,夜晚常出没在工地附近,看护工地的四条狗先后都被野狼吃掉,狼患已经是施工人员施工期间一个不稳定心态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宋莉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