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把中山陵环境整治做成“民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古城墙傍依着错落有致的密林,溪流、湖泊点缀在绿地和景点之间,经过一年多时间建设,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初现成果,并将于十运会前全面达到一期整治目标。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来到景区前湖片、内环路等处实地查看整治工程进展,他要求继续通过周密部署、过细工作和大胆实践,精心保护发掘历史文化,做优做美生态环境,将中山陵园风景区打造成世界一流品牌和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市领导沈健、戴永宁陪同调研。

  琵琶湖位于景区西南,紧依明城墙,一个月前湖畔还有一家生意火爆的餐馆,经过拆迁整治,目前这里恢复了山林自然风貌,依山傍水,绿树成阴,景色宜人。而在紫金山南麓靠近梅花山的近千亩土地上,原有的400多户人家和成片低矮破旧的自建房屋基本动迁完毕,15万株新栽各类乔、灌木,近7万平方米草坪和新挖的80亩“燕雀湖”在这里组成了优美的园林景观。到9月底全部建成后,这处新建的“梅花谷”公园将和梅花山连成一体,形成总面积1533亩、拥有3万余株梅花的“天下第一梅山”。据了解,目前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一期目标已经基本实现,10.9公里长串联景区外缘景点的内环路,展现“山、水、城、林”风貌的前湖片景区,以及连接沪宁高速和附近城市干道的东大门片景观建设都将于十运会前建成并开放。

  在实地查看整治工程现场并听取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人情况汇报后,罗志军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经过艰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环境整治成果,他要求参与整治工作的各单位要尽心竭力,把中山陵环境整治工程做成造福南京人民和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来倾力而为,要把人民群众更好地看到、并享受到景区历史文化内涵和优美自然环境作为整治目标。罗志军说,中山陵景区是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品牌和历史文脉的集中体现,也是南京良好城市生态和优良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的城市文明素质也在这里得到综合体现。而作为华夏儿女情感汇集地,中山陵对推动两岸文化交往和祖国统一具有重要意义,做好中山陵景区环境整治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工程实施部门继续明确职责,克服暂时困难,推动景区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罗志军要求,中山陵园环境整治要立足于打造精品,做成经得起后人检验和赞叹的精品工程。目前一期整治工程初战告捷,但仅仅是拆出来、绿起来,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进一步打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精雕细刻,体现南京特色,做成全国的品牌。要紧贴市场,加快市场运作,加强景区管理,周密考虑,使整个整治工程不留遗憾,多留赞叹。

  罗志军说,中山陵景区整治工作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中山陵园管理局等责任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政治观念和市场观念,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加快景区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稳定,要全面提高景区环境、管理、服务和效益水平,在不断追求更高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中山陵园景区向世界一流风景区的跨越。

  作者:刘晓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