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关村电脑节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通讯员魏颖)为期6天的第八届中关村电脑节昨天下午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副市长范伯元出席闭幕式。

  本届电脑节的系列主题活动———中关村发展论坛、“数码汇聚嘉年华”展览交易会、招商引资、市场推介、科技文化交流等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昨天举行的闭幕式暨签约仪式上,中外企业共签约49项,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87亿元人民币。

  较之往届的电脑节,本届中关村电脑节层次高。在论坛上主讲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近百人,参与论坛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界代表等超过2000人。在海淀区政府的指导下,中关村电脑节首次被推向市场,“数码汇聚嘉年华”盛会将展览、展销、文艺活动融为一体,为市民营造出一个高品位的好去处。包括理光、英特尔、惠普、联想、方正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在内的80家IT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参观交易会的各界人士达到数万人。

  此次电脑节闭幕式上的签约仪式与众不同。昨天,企业代表签字后,签约企业和科技园区领导分别将标有企业形象和政府形象的城砖贴在了一面城墙上,喻示着科技园区和所有驻区企业携手共铸科技长城。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领导把最后两块“城砖”嵌入墙中,象征着中关村各企业与海淀区政府融为一体。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