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会见斯洛文尼亚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14 首都之窗

  9月12日下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以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市市长达尼察·西姆希奇率领的卢布尔雅那市代表团一行。

  王岐山说,非常高兴第一次见到达尼察·西姆希奇市长。中国及北京的发展举世瞩目。北京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筹备2008年奥运会,以实现北京申奥时的承诺。北京举办奥运会将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我们将努力为世界各地人们的到来提供良好的服
务。希望你们在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与北京加强沟通,积极合作。王岐山还就老龄化社会、妇女权益保护、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与客人们进行了探讨。

  王岐山说,北京是发展中国家的首都,我们将努力构建人文、和谐发展的城市,实现城乡、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我们既要解决发展的速度问题,更要解决发展的质量问题;既要注重效率,又要注重公平。我们要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达尼察·西姆希奇市长说,北京的发展突飞猛进,变化日新月异。希望进一步加强卢布尔雅那市与北京市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相信北京一定能够举办一届很有特色的奥运会。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马里安·森森会见时在座。(周暹)(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