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吁港人以实际行动回应中央支持与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三日电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十二日在一片欢乐气氛中完成了他此次访港之行的最后一项日程: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仪式。香港舆论高度评价曾庆红此行成果,更呼吁港人以实际行动回应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以及对港人的期望。

  今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章均以突出位置报道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迪士尼乐园开幕仪式的致辞以及他的临别感言:“香港与内地是骨头连着筋,心连心。香港好,国家好;国
家好,香港更好。”而多位香港知名人士都表示,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访港并主持迪士尼开幕典礼,反应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有助吸引各地游客,而曾庆红亲自来港主持迪士尼开幕礼,证明中央支持香港及行政长官,对香港发展经济有更大帮助。工联会理事长黄国健认为曾副主席此行主要是为促进香港特区和谐稳定而来,现在,这个讯息已在香港传递开去,接着最重要的是社会各阶层如何配合,令这个目标成为现实。

  香港《大公报》在今日的社评中也指出,迪士尼乐园在港开办,不仅如曾庆红副主席所说,是国际资本看好香港的一个例证,而且是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特区的又一个有力例证。今天,港人在阖家大小兴高采烈同游迪士尼、乐园将为本港经济及旅游业带来数以十亿计的收益时,实在不能忘记中央当日的大力支持,不能忘记中央大力扶持香港经济复苏的良苦用心。包容才有和谐、和谐才有稳定、稳定才有繁荣、繁荣才能发展,这就是港人社会过去六年经历风风雨雨得出的最可宝贵的经验,迪士尼的诞生正好见证了这一历程。

  香港《文汇报》则以《中央愈是支持港人愈要争气》为题发表社评,认为曾副主席的访港之行,是一次感情的交流融和,也是一次思想的包容沟通,更是一次成果丰硕的考察访问。社评说,曾副主席访港,正值香港特区顺利完成行政长官的中途更替,经济复苏呈现回归以来最好势头之际。作为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央主要领导人,曾副主席在访港期间,清楚表达了对以行政长官曾荫权为首的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大力支持;强调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并对香港同胞提出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和“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两大希望。曾副主席传达的这些重要信息,显示了中央维护特区管治稳定性并为香港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活力的决心,使欣欣向荣和多元化的香江增添了祥和的气氛,进一步增强了本港内部和国际社会对香港前景的信心。

  社评指出,香港各界在感受中央支持和关怀的同时,更要思考如何以实际行动回应中央的殷切期待。中央愈是支持,港人越要争气。当前,摆在港人面前的,有两件大事:一是加快复苏经济;二是政制渐进发展。经济能否加快发展,是能否保持繁荣稳定局面的基础条件;而政制改革能否成功推进,则是能否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最大考验和印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