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大练兵与技术革新结合——灭火成功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46 公安部网站

  吉林省临江市消防大队坚持立足实战、立足实际,以提高官兵综合素质和部队灭火救援能力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练兵活动,在白山支队体能业务比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该大队在开展练兵活动中坚持科技强警,科学练兵,提高练兵比武的科技含量,坚持向技术革新要成果。干部战士集思广益,积极开展器材装备革新改进活动。为碳纤维钢瓶
穿上了防护衣,大大延长了碳纤维钢瓶的使用寿命。碳纤维式空气呼吸器是消防部队防护装备的标准配置,它质量孝容积大、性能好,深受基层消防官兵的欢迎,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官兵们发现碳纤维空气呼吸器表面易磨损,常此以往,将会缩短空气呼吸器的使用寿命。为此,中队官兵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自己动手设计和制作结实耐用的空气呼吸器气瓶保护罩。保护罩采用阻燃物制成,主要作用是减少空气呼吸器与接触物品的碰撞、磨擦。经过实际应用,效果非常理想。大队研制的水带拖车实际运用效果非常突出,在支队竞赛120米水带操中达到30秒出水的好成绩。根据练兵比武需要,自行改进了多项训练器材,节省了资金,提高了训练效果。

  为了完成比武竞赛争第一的目标,全体参赛官兵,团结一致,夜以继日地进行着艰苦训练。对于每一项参赛项目,每个战士都反复进行研练,一次次向自己的体能极限提出了挑战。黄胶鞋,几天就磨出了大洞,这其中付出的艰辛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干部与兵、士官与兵、兵与兵之间互结训练对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进而形成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局面。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队伍整体战斗能力大大增强。年初以来,全队出警14次,创造了官兵无一伤亡、灭火救援成功率100%的佳绩。(崔宏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