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肩负神圣使命 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4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通讯员孔琳)今天上午,许文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会前,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以及公安英模代表、公安民警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辽宁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许文有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模范践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长期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许文有同志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雄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辽宁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兴辉、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副局长刘凤国、辽宁电视台记者侯东升同志、许文有同志的妻子赵桂琴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许文有同志的先进事迹。许文有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以许文有同志为榜样,永葆忠诚党、忠诚祖国、忠诚人民、忠诚法律的政治本色,切实肩负起新时期公安机关的神圣使命,全力履行好打击敌人、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许文有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正确运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廉洁自律,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同时,狠抓队伍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努力把本市公安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过硬队伍,为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团还将前往陕西、江西、河北、四川等地进行巡回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