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碗口粗蟒蛇爬入花坛小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55 深圳晚报

  碗口粗蟒蛇爬入花坛小憩

  交警和群众协力将其装入蛇皮袋交给野生动物园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我们抓到一条大蟒蛇!”昨天上午,交警协管员钟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一条大蟒蛇缓慢爬行至西丽沙河西路珠光桥的环岛花坛中休息,被岗亭交警及众人
协力抓住,锁在了岗亭里。

  记者在珠光桥头的交警岗亭里看到了这条大蟒蛇。蟒蛇身子足有碗口粗,长2米多,它蜷缩在岗亭里,一副慵懒的样子,眼睛半眯半闭,肚皮处鼓出来,估计吃得很饱。

  据现场交警及报料人介绍,当时,一位姓查的先生看到蟒蛇从珠光桥下缓缓爬上来,不少路人吓得哇哇大叫,快步跑开。查先生懂得一点“抓蛇术”,就紧随其后,观察蟒蛇动静。蟒蛇朝着珠光桥的环岛花坛前进,行至花坛时,就盘在草丛中休息了。查先生赶快向附近岗亭里正在值班的交警报告。

  交警、协管员以及附近群众赶到花坛,看到蟒蛇,于是赶紧找来蛇皮袋。查先生和众人围成一圈,观察蟒蛇的动静。蟒蛇对于它的观众没什么反应。查先生迅速按住蟒蛇头,众人左右呼喝抬蛇,蟒蛇这才奋力挣扎起来。大家费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蟒蛇装进蛇皮袋中。因蟒蛇又从蛇皮袋中挣扎出来,查先生又费了一番气力才把它一点一点挪进袋中,手指还差点被咬一口。据估计,该蟒蛇足有20公斤重。

  交警拨打野生动物园电话,动物园工作人员马上赶到,将还在袋子中不断挣扎的蟒蛇带走。

  (请报料人持有效证件到本报办公室领取奖金100元)

  比胳膊还粗的蟒蛇缠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的手臂上。本报记者吴永东实习生蒋予昕摄

  作者:本报记者张少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