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组委会昨首次合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2 扬子晚报

  为检验十运会组委会指挥和竞赛信息系统运转情况,加强各系统的配合和磨合程度,9月12日上午,十运会组委会举行了第一次合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合练总指挥肖天亲临十运会指挥部五环大厦视频会议室视察了合练的全过程。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合练执行总指挥李一宁主持合练。

  上午8:30,通过十运会指挥部的视频会议系统与各赛区视频会议室连接,组委会对参
加合练的24个项目进行逐一点名。9:00,肖天宣布十运会组委会第一次合练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时间里,24个项目的赛区都启动计时计分设备和电子显示屏举行比赛或模拟比赛,并利用十运会信息网络系统将比赛成绩即时传输到十运会指挥部数据处理中心。比赛结束后,各赛区对合练情况进行了汇总。

  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合练执行总指挥郭建军对合练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本次合练共有24个项目、32个赛点参加。这是组委会指挥和竞赛信息系统的第一次合练,总体情况比较顺利,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绝大部分赛区围绕比赛,对现场计时计分、成绩处理、信息网络、竞赛组织等系统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部分赛区除了模拟比赛,进行竞赛信息系统磨合以外,还结合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更全面的合练,组织工作做得井然有序。本次合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检查各赛区竞赛信息系统、网络是否畅通,能否及时上传数据,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有针对性整改。各赛区在合练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本赛区合练工作情况,仔细排查问题,重点是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时限。部分没有进行比赛或模拟比赛的赛区,要在近期安排比赛进行检查。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也要通过本次合练排查问题。如果发现存在问题要及时与组委会竞赛部、信息技术部进行沟通。

  据悉,十运会组委会第一次合练使用视频会议系统,这一系统也是首次在全运会中加以应用。通过十运会指挥部和各赛区相连的视频会议系统,十运会指挥部可以全方位监控十运会各赛区、各场馆比赛的情况。此次合练共有游泳、蹦床、网球、射箭、武术套路、自行车、马术、速度赛马、跆拳道、女子举重、水球、羽毛球、棒球、篮球、足球、手球、曲棍球、垒球、乒乓球、排球、现代五项、皮划艇、赛艇、射击24个项目参加。十运会组委会竞赛部、信息技术部负责人赵黎、周旭、陈刚、侯君瑜,24个项目竞委会负责人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各项目竞委会主要工作人员、主要裁判员、信息技术人员、网络维护人员参加了合练。(孙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