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通油路”带动沿线经济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30 金豹网

  本报讯(蔡素杰记者曹红梅)几天来,南站新区巧鸟办事处二十里堡村收鸡蛋大户杜显力乐得合不拢嘴。村里新修了 油路,这回收鸡蛋的货车一直开到了蛋农家门口,再也不同担心装箱的鸡蛋被颠出来了。我市“村通油路”工程实施三年以来 ,已让沿线1043个行政村的村民感受到了快捷和方便。

  杜显力收鸡蛋有四年的历史了,用他的话说巧鸟办事处就是一个鸡蛋集散地,村上一
共两家像他这样的收蛋大户。过 去土路不好走,尤其是下过雨后,路面积水严重,收鸡蛋的农用三轮车一轧就翻车,仅他自己就亲历了三次翻车,人虽然没啥 事,可满车的鸡蛋摔得稀巴烂。杜显力收上来的鸡蛋运往福建和广州等地,他最头疼的就是如何安全地将鸡蛋运出村子。每次 大货车来拉货,司机都不敢快开,即便这样有的时候传运轴、弓片也会被颠簸折,更别说车上的鸡蛋了,裂的、碎的不在少数 。

  杜显力家门前的土路变油路也就是最近的事。以前到郭家村收鸡蛋,10公里的路程得开一个小时,这回20分钟就 到了。最有意思的是,二十里堡村挨着葫芦岛市莲山区金星镇的干河村。杜显力说那里还没有通油路,当地的村民都把鸡蛋送 到他这里来。以往每四天发一车鸡蛋,这回五天发两车没问题。

  “村通油路”方便了市民出行。过去穿行村屯绕南站新区一周得近4个小时,现在时间缩短了一半。

  据南站新区综合办公室提供的信息,去年新区修23公里“村村通”油路工程,惠及8个村屯的百姓。今年又投资100 万元修建了惠及16个村屯的27公里长的“村村通”工程。至此,全区已实现90%以上村屯通黑色路面。市交通局有关人 士介绍,从2003年至今共新建油路1130.4公里,使我市1043个行政村通上油路,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63.2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