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12号文件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9月13日消息(记者琼达)西藏自治区党委,今天上午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发表讲话强调,牢牢把握和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加快西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党中央、国务院一贯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在西藏稳定、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
一系列英明决策,有力地推动了西藏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在西藏开始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又专题研究西藏工作,形成了《中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意见》,再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

  杨传堂指出,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件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中央要求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坚持中央关心西藏、全国支援和西藏艰苦奋斗相结合,在保持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注重发展社会事业,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具有区域特色的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资源节约、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中央确定:“十一五”期间,继续保持“十五”期间西藏生产总值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较快增长的势头,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为在本世纪中叶同全国一道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到2010年力争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进入全国中等行列的目标。这个目标确定了西藏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坐标,描绘了推进西藏繁荣进步和人民幸福安康的壮美蓝图,吹响了西藏现代化建设新的进军号角。牢牢把握和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加快西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杨传堂要求,西藏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进一步研究做好新世纪新阶段西藏工作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意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进一步团结和带领西藏各族人民,为加快西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而努力奋斗。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大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